close

在生產後的5小時,踏入了母乳之路。
護理師每2個鐘頭就把Furby推過來,
用手指點點他的嘴角後,只丟下一句話:
「麻麻,弟弟餓咯!」
然後就翩然離去。


在孕期一直很擔心自己沒奶,
但,看到嬰兒奶粉的售價,老娘擠到出血也要餵母乳!
(喂!這什麼理由啊!)

可是,
我萬萬沒想到母乳不是用念力就會貢貢流的啊!

在醫院第一天,我就被小比吸到起水泡了,痛的我要死。
可是小比還是一直哭鬧!
我到底有沒有奶啊!!??
這時小比體重已經掉到2680g了。
(出生是2755g)

第二天,Furby體重降到了2620g
護理師建議我用針筒收集看看。
問我針筒要多大的,我默默說最小的就好。
花了我快一小時,擠到手發麻了!
只有0.8cc!
是的!0.8cc!您沒看錯!

雖然說新生兒的胃口只有葡萄大!
但是,每2小時吃一顆葡萄!
逼死我也擠不出來啊!

而且,老娘我才知道,嬰兒是會挑乳頭的
我引以為傲的不會激凸的乳頭,居然不是件好事!
左邊的乳頭略微短小,Furby根本含不住。

然後前一天的水泡破了!
0.8cc的粉紅初乳!(我還誤以為初乳都是粉紅色的!)
被我一槍噴進Furby的嘴裡=>沒了!
但,他還在哭啊!!
(崩潰!( ´Д`)y━・~~)

在醫院的第三天
Furby體重降到了2550g
護理師說,沒超過10%。不需要補配方奶!
我只好,掐著奶頭繼續努力

胸部開始有腫脹的fu,
還自以為的跟護理師要了5cc的針筒來。
好啦!有進步!裝到1cc了!
。・°°・(>_<)・°°・。
相片 14-1-18 下午12 28 28  


三天後出院,到月子中心時,
Furby的體重只有2460g了,大於10%了
護理師建議我補配方奶。

但,母乳依舊稀疏。
看著奶水一滴一滴的!
眼淚也快一滴一滴了!

破皮的乳頭還被狂吸的感覺,
「就像是穿著不合腳的高跟鞋,已經被磨出水泡了,
可是今天還有6場面試要跑。」


由於乳頭已經被吸到血奶了。
決定讓乳頭休息一下,改成瓶餵!


可,奶很脹。
但,擠不出來!
護理師也一直跟我說,你有奶!
可是,就是擠不出來啊!

都跟我說,不要捏胸部,這樣乳腺會受傷。
要捏著乳頭,慢慢推!
可是這樣還是沒幾滴奶啊!QQ

於是我直接使用暴力。
按摩穴道的滾輪順著胸部腫脹的地方由外往乳暈推。
耶!慢慢有在滴了耶!
可是,乳暈的部分整個發硬腫痛!
於是又忍著痛,用食指與拇指揉散乳暈的硬塊!
一個小時,可以擠10cc了!QQ
還是不夠Furby喝啊!!!

只好掏出胸部找護理師幫忙。
感謝璽悅的佳伶!
在她的妙手下,居然胸部有輕鬆的感覺了。
一個鐘頭可以有大概20cc了!

每天都擠到手發麻,拇指都沒感覺了。
好想用電動吸乳器喔!
於是跟月子中心借了貝瑞克8來用。
雖然護理師說,以我現在的情況,電動的不見得比較好。
果不其然,一滴都擠不出來。
只好回歸萬能的雙手!

相片 14-1-28 下午2 51 36  


每天半夜都被痛醒,開了一盞小夜燈。
在桌前彎腰擠奶!QQ
(很有晚景淒涼的fu)

腋下也在痛,還有腫塊。
還以為是我太暴力,以致淋巴發炎了!
後來才知道,那邊是副乳!醫生說我擠的不夠勤!
天知道我幾乎醒著就在擠奶了!

相片 14-1-21 上午4 22 17
第六天凌晨,
第一次一個小時擠出50cc!整個感動到拍照留念!
當天下午就擠到了100cc!
媽!我出運了!

相片 14-1-21 下午5 19 28  
  


終於可以用電動吸乳器了!
第一次看到噴出的乳柱真是無限感動!
還開心的驚呼唐先生開來看!

慢慢的腋下的腫塊、胸部的硬塊都慢慢散去了。
軟奶的感覺真美妙啊!
於是...Furby從第六天開始,進入全母乳了!(灑花~轉圈~)

 以上都是雙邊一小時的量。
 出月子中心時一天擠5次 一天約有700cc了 一次只需要花20mins

其實我真覺得...母乳親善醫院,一點也不親善。
在老娘我痛了30小時後,排不到單人房,聽著房間裡的打呼協奏曲。
還一直把大哭的Furby推來床邊,新手媽媽根本不知道怎麼安撫。
真的令人尷尬到一個不行。

在醫院三天,完全不能睡。對於嬰兒照護的教導也極少。
雖然我知道這不能怪他們,這年頭婦產科的醫護人員從缺的很嚴重。
但真的對新手媽媽來說,壓力好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維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