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14-1-19 下午8 30 38  
2014/01/16...小比兒報到了

這句話看似輕巧,但為娘的我,可是足足痛了快30hrs

其實一直不是很想寫這篇,因為過程實在是不堪回首。
但為了留給以後讓小比看,讓他知道老娘生他多辛苦,還是動手紀錄下來了!

1/15的凌晨就開始感覺到肚皮不規則的一直硬了起來。
但,也不算很痛。
只是肚皮一直緊緊的不太舒服,還請唐先生幫我送午餐回來。
下午還跟朋友在網路上聊天說,搞不好小比要出來了!

上網查了許多資料,這叫假性陣痛。
有的人會這樣收縮一兩週才生。

但,到了晚上,收縮越來越有fu,不祥的預感越來越強大。
堅持先洗了頭髮,早早準備入睡。

越夜越痛,已經痛到要大口呼吸才忍的住的疼痛。
拿出手機計算疼痛的時間。
從12點開始,從半小時一次,慢慢的變到5分鐘一次。
我實在受不了!!

凌晨三點,請唐先生載我去醫院...

護理師貼上了胎音器跟收縮的強度計監控了半小時。
最大強度大概只有30,但我已經整個受不了了!!
然後護理師告訴我
"收縮的規率有到,但是只開半指,沒破水,沒落紅"
退貨!!!

於是,唐先生默默的去批了價,我痛到在蹲在急診大廳等他。
(護理師還提醒我,24小時之內再到醫院報到,不需要另外繳掛號費了)

一走出醫院,我在人行道旁,立馬大吐特吐。
(在此跟清潔人員道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想到上次這樣在路旁吐,應該是兩三年前在夜店狂歡的時候吧!

回到家,繼續痛....
從5分鐘一次,進展到3分鐘一次。
忍到6點,老娘我實在受不了啦!!!!!!!!!!!!!!!!!!!
逼著唐先生再帶我去醫院。

結果這次還是只開半指,還是退貨!!!
還好在門口遇到曾醫師,他建議我在醫院裡多走動,先不要回家!
還偷偷告訴我旁邊有一間空的產房,如果實在受不了,可以在那躺一下
((揪感心ㄟ))

但,我實在痛到連走都不能走。
痛到蹲在地上,一直逼著護理人員快給我打無痛!!
但是要開兩指才能打無痛呀!!!!

由於我,一直在大吐特吐,又一直不停的在醫院的走道上痛到蹲下。
終於,待產房願意收我了!!(泣)
這時已經早上八點了,終於開到1指了!!!

在換住院服時,還被滑落的子宮頸黏液嚇到大叫護理師。Orz

接著,依舊是不停的陣痛呀!!!
麻醉師你在哪呀?!?!?!?!

因為一痛起來就忍不住憋氣用力
結果子宮頸腫脹,護理師說這樣會更難生....QQ
而且憋氣會造成Baby缺氧,容易吸到胎便,很危險!!

所以痛的要死,還要一直命令自己的肌肉放鬆。
這真的不是常人應有的反應呀!!!!!!!!!!!!!!!!!!!

我依舊是一直吐,連喝水都吐了出來,精神又很疲倦。
舒緩期的短短2分鐘,我都能睡著。

一直到12點,麻醉師終於來了!!!
看到他第一句:"我等你~等的好苦呀!!!你為什麼不早點來!!"

因為護理人員看我實在太痛了,
雖然只開1指,還是請示曾醫師讓我提前打無痛分娩。

打完以後,立馬上天堂!!!!
終於能夠睡一下了!!
但好像我姿勢的關係,我兩邊麻醉的強度不一樣!!
左邊依舊感覺的些許陣痛,但這真的已經好太多了!!

相片 14-1-16 下午1 41 27
((全身掛滿針頭的維小達,謝謝無痛分娩,讓我有心情自拍))

沒想到,下午2點了,依舊是只開1指!!!
於是護理師掛上了催生的藥劑。
看到牆上的收縮指數,開催到117!!!
一整個慶幸我有打無痛,我連30都受不了了!!
要是痛到117,不就痛到昏過去了!!QQ

終於慢慢的開指了。
下午6點曾醫師來,發現全開了。
護理師立馬教我生產的動作及用力方式。

18:31 臭小比問世了!

清完小比,護理師立馬放到我胸前。
據說,一出生立馬與母親有肢體接觸會比較親蜜..
相片 14-1-16 下午6 44 15  

結果我抱著娃娃,仍然在大吐特吐。
大概是麻醉藥的反應吧!
護理師嚇的一個箭步衝過來,把娃娃先抱去嬰兒室。

ㄟ!!這段時間的唐先生呢?!?!!?!
我只能說,在生產這個過程中,另一半真的不是必須品!!
因為他什麼都幫不上呀!!!!
不過還是要讓他參與,免得他一直想要我再生一胎!XD

緊接著打電話給我媽,「麻!我生了!!你孫子跑出來了!」
結果我可愛的媽居然說:「怎麼不早說!!!」
在電話另一頭的我,立馬翻個白眼。
「早點告訴你,我就不會痛唷!?!」XDDDD

不久麻藥退了,就已經能下床走路站立了!
會陰依舊隱隱作痛,只好夾著冰袋,躺在床上。

我想,接下來的日子,更是挑戰吧!!

but.....

你問我會不會想再生一胎!!

NO WAY!!!!


PS:
記得生之前,一位朋友的先生跟我說
「打什麼無痛,要痛過才知道珍惜。」
在此向我朋友致上最高的敬意。

但如果再讓我聽到這種話一次,我一定立馬找木棒捅他肛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維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