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已經是孕期很好命的孕婦了...
每天只需要睡醒後上網看資料嚇自己就夠了....
但是我真的很受不了...一大堆人都一直在下指導棋....

路人甲:
什麼?你才28歲就要做羊膜穿刺? 還要做羊水晶片?! 你太有錢唷?

難道你們沒看過資料? 就是因為有你們這種心態的人...
以80%的唐寶寶都是未滿35歲的家長生的嗎?!
這完全不是錢的問題...只要baby有任何一點狀況..我們都承受不起!!
如果可以花兩三萬..確定一個基本的健康...我願意!

路人乙:
有必要花兩三千買進口的地墊嗎?! 巧拼大賣場才兩三百耶!也是無毒的呀!!

經過2013年的那麼多食品跟安全的風波...你們還信的過台灣的安檢嗎!?
巧拼是baby每天在爬的東西..要是ㄈ小比的gg長不大..是怪我嗎?!


路人丙:
你一個安全座椅可以買我家baby所有的出生用品了...會不會太誇張?!

如果出了事故...ㄈ小比飛出去..這才叫誇張好嗎?!?!?!??!

路人丁:
哇賽!你家真有錢...baby都買進口的衣服...

沒看到新聞說淘寶的衣服90%都有毒嗎?!
菜市場的衣服我穿都會過敏了...我怎麼可能給新生兒穿!?
況且GAP.NEXT.Old Navy.Carter's 這些品牌打折下來..一件大約150左右
會比較貴嗎?!
說我崇洋媚外也好....我比較信的過大品牌..跟國外的安檢標準

路人戊:
反正你閒閒在家沒事就餵母奶呀!!

母奶也不是說有就有的好嗎?!
我已經每晚都夢到我的奶不夠小孩吃了!!
有必要再給我壓力嗎?!


-----------------以上這堆..翻個白眼就過去了-----------------------

翻不出白眼的是對於孕婦的飲食安全問題
明明知道大家都是為我跟孩子好...但是真的給我壓力很大.....
尤其是"男性"....真的不要再碎碎唸了!!!!

在日本料理店打卡...立馬會有人回:孕婦可以吃這個嗎?!

為什麼不能吃生魚片?...
因為擔心會有一種叫"弓漿蟲"的寄生蟲會鑽入胎盤..
但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以外...
我在日本料理店也可以吃熟食好嗎?!

在美式餐廳打卡...立馬有人回:這樣熱量不會太高嗎?!

我是有天天吃嗎?! 而且我整個孕期都有控制住體重好嗎!!!
至少我不是吃麥當勞 肯德雞....

在烤鴨店門口打卡...立馬有人回:你不知道鴨肉有毒嗎?!

說真的..我還第一次聽到鴨肉有毒這種說法...
說吃了孩子會黑...黑就黑呀~男生黑一點有差嗎?!
再來就說鴨肉吃了會急性感染...
那你不如跟我說吃牛肉會得狂牛病..吃豬肉得口蹄疫算了!!!
喔!別忘了~雞肉會有禽流感唷!!!

吃冰更不用說了....每天都會有人跟你說...
但是請不要再傳這種沒有根據的話了!!
等你一口冰到胃~都已經變溫了...怎麼可能還到的了子宮呀!!!
但如果說吃了身體會寒~對身體不好....我能接受!!
請不要在說會冰的小孩子了!!!OK!?!

咖啡跟茶也是...
在你們一直說這個不可以碰的同時...
麻煩請先去拜一下google大神好嗎?!
一天要喝超過5杯的expresso..才有可能影響到胎兒...

 

---------------------------------------------------------------
以上這些人...我都知道你們是為我好...
但是我是一個正常的媽媽...一心也只想為孩子好...
我覺得著量食用是無傷大雅的....
懷孕不是應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嗎?!
但身邊的朋友往往反應比孕婦本身強烈...

我有一個中醫師公公..也有一個藥師哥哥....
還有一個只使用天然食材的父母...
在食用上的把關...絕對比一般人來的安全...
真的不需要再下指導棋了!!
尤其是沒生養過的男生們....
你們難道以為~只要呼吸空氣10個月...寶包就會自動出來嗎?!

麻煩大家給孕婦一點空間好嗎!?
對於baby的健康...我想媽媽是最在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維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