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孕婦最怕的應該就是牙痛了吧!!!
在計劃懷孕後~我就開始努力的看牙醫....
但是整口牙齒治療到一半....ㄈ小比就急忙忙的跑來我的肚子裡了!
於是牙醫師給我上了臨時的補材~希望我平安渡過...

但天不如人願...大約在16週開始我的智齒開始爆發了!!
想說先去家附近的診所做個簡單的治療...等生完再來處理...
但診所醫生連動都不敢動~藥也不敢開....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也問了曾醫師...
曾醫師說..孕期拔牙其實沒什麼大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孕期的牙齦會充血腫脹...很有可能會流血不止"
所以建議我在大醫院拔~
因為在診所了話~流血過多他們也只會讓你咬著棉花去大醫院

於是我20週的時候..預約了新竹國泰的"吳和泰"醫師...
吳醫師很仔細的跟我分析了所有的問題~
由於我的智齒橫長 跟 前一顆臼齒接觸的地方已經蛀掉了!
他與另一名醫生會診完表示..如果我這時期不拔...他覺得我撐不到生產完...

至於X光他選單齒的X光..面積最小...
麻藥的部份...他說劑量很少..約三小時之後就會退了!
手術時間約10分鐘

聽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對吳醫生十分安心...
當下就決定立馬處理掉這個問題牙了!

吳醫師非常熟練及快速的幫我把智齒拔了出來!
並開了消炎及止痛藥給我~
消炎藥要吃四天~ 止痛是痛了才吃..都開孕婦可以使用的藥物
一週後要回診拆線...


口訴~醫生不是說麻藥有三個鐘頭嗎????
為什麼我一個半鐘頭就開始痛了!!

不過吞了止痛藥好很多~吞了兩天後傷口
就已經無感了!


回診時問吳醫生怎麼一下就痛起來~說好的三個鐘頭呢?!
吳醫師說..因為孕婦血液循環比較快...麻藥很快就代謝掉了!
跟他說止痛藥蠻有用的~
他居然笑出來說...我開那麼低劑量的都有用~那很好呀!!
傷口也癒合的很好~沒有後顧之憂勒!^^

而且ㄈ小比在接下來的產檢..高層次都表現很好~

--------------------------------------------------------------

這篇只是想跟大家說~孕期口腔出問題...沒有那麼可怕
請立馬找大醫院的醫生幫你評估...
不然吃不好~睡不好~更是對BABY不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維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